劳心过度易血虚 巧吃红枣与阿胶

作者:风中的自由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7-07-30 22:48:45

中医认为,心为五脏之主,是全身血脉的总枢纽。心是血液运行的动力,脉是血液运行的通路,血液运行于脉道之中,有赖于心与脉的互相合作,而其中心为主导。现实生活中,任何一种不良情绪的出现都会连累到它。所以,心脏最勤奋,也是最容易受伤的。心脏不好,会影响脏腑和五官。当心机缺血时,会因血虚导致心悸、失眠,多梦,头晕、健忘、心绪不宁等症。那么,我们应该怎么调理以上症状呢?

2017年6月16日由无限极高品质中草药健康食品独家冠名播出的CCTV-10《健康之路》节目,特邀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研究室主治医师毛炜,为大家讲解巧吃红枣与阿胶,令气血同补,运行通畅,让身体润出美丽和健康。

1.jpg

【补中益气、健脾补血:巧食红枣】

操心太多,心血暗耗,易造成心气、心阳、心血的损伤。心气(阳)不足、心血不足又易导致心主血脉、心主神明的功能异常。主不明则下危,心主不明,就会影响其他“部分”(脏腑)的协调,引发机体内乱。由此可知补血益气的重要性。红枣,俗称大枣,自古被列为“五果之一”,具有益中补气,健脾补血的功效。现代研究表明,大枣还具有调节人体代谢、增强免疫力的作用。

大枣的营养价值很高,俗话说,“日食三颗枣,百岁不显老”。平时爱操心的人建议多吃点大枣,可在家中制作一些简易的食疗方,如大枣龙眼糖水。选取8-9粒的龙眼干、5-6个大枣(大枣掰开,保留枣核)、15克生姜,加入500毫升的水,先用大火熬开,再用小火煮10分钟之后,打一个鸡蛋进去煮成荷包蛋,用红糖适量调味即可食用。大枣龙眼糖水具有养心补血的功效。

2.jpg

【滋阴补血:巧吃阿胶】

阿胶在我国有着很久远的历史,最早记载于《神农本草经》,被列为上品。中医讲阿胶为血肉有情之品,入肺、肝、肾经,具有补血滋阴、润燥等功效,长期服用可补血养血、美白养颜、抗衰老抗疲劳、提高免疫力,也可用于血虚萎黄,眩晕心悸,心烦不眠,肺燥咳嗽等症。

现实生活中,很多人会因过于劳心出现胸闷、供血不足等症状。这时,我们可有效利用阿胶等原材料制作食疗方进行滋补,桂圆阿胶膏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将半斤阿胶放入黄酒中浸泡24小时后放入碾碎的炒核桃仁半斤、黑芝麻半斤、切细的龙眼肉搅匀后放入锅中蒸1至1.5个小时,再放入冰糖,等冰糖融化,晾凉后放入冰箱冷冻,服用的时候用水沏开即可。

3.jpg

除了以上食疗方法外,我们还可有选择性地食用一些益气生血、健脾助运的健康食品,如无限极润红胭口服液。它根据中医益气生血、健脾助运的原理,采用科技手段巧妙糅合四物汤与胶艾汤精华,并配以当归、阿胶、珍珠等多种名贵原料,配比现代补血功能因子 ——中预铁精制而成。其中,中预铁是我国“补铁工程”的指定铁源,经由国家卫生部批准,已列为我国营养强化剂,中预铁的吸收率是传统营养强化剂的2-3倍,更容易被我们的肠胃吸收。

中医讲,心为君主之官,主神明,主血脉,是生命活动的主宰。在心的统领之下,各脏腑协调,共同维持人体正常功能。然思虑过度则伤人心神,以致心气郁结,胸闷不畅,进一步耗伤心血,血不养心,就会引发各类健康问题,心不劳,则五脏安和,自然可康寿延年。所以我们在生活中需遵循四时养生,调养好身体,保持一颗平常心,才能保持年轻态。

【观看视频】请戳↓:

http://t.cn/Ro2V0Kd

>更多相关文章
网友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钢城资讯 | 国内新闻 | 国际新闻 | 社会与法 | 社会万象 | 奇闻轶事 | 娱乐热点 | 明星八卦 | 综艺新闻 | 影视快讯 | 楼市资讯 | 地产要闻 | 地方特色 | 美食营养 | 美食助兴
车界动态 | 新车上市 | 购车指南 | 体坛要闻 | 篮球风云 | 国际足球 | 中国足球 | 理财生活 | 创富故事
关于本站 - 广告服务 - 免责申明 - 招聘信息 - 联系我们
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
皖ICP备0901503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