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颜值拼实力 瑞虎5和传祺GS4谁更优秀

作者:风中的自由
字体:
发布时间:2016-02-24 11:52:55

   提到自主品牌SUV ,奇瑞瑞虎5可以算得上老牌劲旅了,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口碑。广汽传祺GS4是一款后起之秀的产品,上市后凭借出色的颜值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,随着时间的推移,GS4的一些优缺点也凸显出来,但对于消费者来说,谁的综合表现更优秀,买谁更划算,下面我们就真对这两款车型做一个全面的对比。

  外观:瑞虎5时尚运动,GS4有个性

  两款车的外形表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,瑞虎5车身高大魁梧,整车看上去很饱满,侧面线条流畅,升级后还增添了很多运动元素,如带灯带的透镜大灯,更大的下进气格栅增配了银色护板,还有LED日间行车灯和尾部双边双出的排气装置,让瑞虎5看上去更时尚更运动,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。

  GS4并没有采用瑞虎5这种流线的车身设计,它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,在车身上还应用了丰富的线条,配合犀利的前大灯和宽大的进气格栅,让GS4看上去更富有个性,视觉效果突出。

  内饰空间:瑞虎5运动气息浓厚,GS4居家稳重,空间不相上下

  瑞虎5采用了纯黑的内饰风格,中控台层次分明,双炮筒式仪表,红线缝制的黑色真皮方向盘和座椅,还有大量的亮黑和仿碳纤维设计元素,这些都为瑞虎5的内饰增添了浓厚的运动气息。

  空间上瑞虎5表现的也相当出色,前后排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让乘客不会感到任何的压抑感,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,在同级车中也属于佼佼者,而且升级后瑞虎5的后排座椅角度和填充物都进行了优化,乘坐更舒适。

  GS4的内饰完全没有外形来的犀利,硕大的四辐方向盘和比较平庸的中控台让它看上去更居家稳重,但明显缺少了一些年轻化的元素。不过GS4的空间表现相当出色,后排腿部空间同样超过两拳,头部空间也比较充足,在同级车中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。

  动力组合:瑞虎5丰富成熟,GS4动力偏弱匹配不稳定

  消费者选择SUV不乏要“跋山涉水”去自驾郊游,车辆的动力性能和变速箱匹配的水平被格外看中,这方面两款车都表现出什么样的水准呢?

  瑞虎5提供了2.0L和1.5T两款发动机可选,其中2.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,自动挡车型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,特点是平顺节油并且成熟稳定。1.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2马力,目前只提供速5速手动变速箱,动力更加强劲,起步加速时能带来更强烈的推背感,同时油耗表现也相当出色。

  GS4目前只提供了1.3T发动机,最大功率137马力,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。虽然采用了比较流行的动力组合,由于排量小车身重,GS4起步时的低扭表现很一般,而且上高速后动力储备不足也比较明显,实际驾驶感受并不突出,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,它的双离合变速箱出现了低速异响严重、顿挫等问题,并且开始频繁爆发,目前还没有解决办法,难免让消费者产生后顾之忧。

  配置:瑞虎5比GS4更厚道

  作为自主品牌车型,配置似乎不必过于担心,因为配置往往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强项,但是通过对配置的细微分析,不难发现瑞虎5要比GS4更加厚道。首先,顶配车型上瑞虎5比GS4多了时下非常流行的全景天窗,还有前排座椅的按摩和通风,分区自动空调及实用的全影像系统。其次,瑞虎5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,而且中控8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和ESP车身稳定系统是全系标配。这方面GS4要明显吝啬很多,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妨多对比一下。

  总结:

  通过对比,不难看出GS4虽然凭借新颖的外观在上市后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其动力系统的不成熟,配置上的吝啬等也逐渐显露出来。综合性能和稳定性跟瑞虎5比起来还是逊色很多。在消费者对车辆的整体品质和实际使用感受更加看重的今天,不太成熟的GS4显然要更加努力才能追上这些成熟老练的老牌劲旅,才能避免出现昙花一现的现象。

>更多相关文章
网友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钢城资讯 | 国内新闻 | 国际新闻 | 社会与法 | 社会万象 | 奇闻轶事 | 娱乐热点 | 明星八卦 | 综艺新闻 | 影视快讯 | 楼市资讯 | 地产要闻 | 地方特色 | 美食营养 | 美食助兴
车界动态 | 新车上市 | 购车指南 | 体坛要闻 | 篮球风云 | 国际足球 | 中国足球 | 理财生活 | 创富故事
关于本站 - 广告服务 - 免责申明 - 招聘信息 - 联系我们
中国家电科技网 版权所有
皖ICP备09015033号